新闻中心
 招生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招生动态>>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以及《陕西科技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要求,为做好我校 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推免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推免总体要求

2021年推免工作,学校各有关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全力服务国家建设和发展。按照教育部推免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对学生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的原则,进一步提高推免选拔质量。

1.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科学评价导向,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把学生思想品德考核作为推免生遴选的重要内容,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

2.突出考查学生的一贯学业表现。加强对学生本科阶段学习情况的过程性评价。

3.引导学生全面发展。综合评价学生的各方面表现,进一步将符合全面发展价值导向的因素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

4.严格规范执行政策,强化工作监督管理,严肃查处学术不端、弄虚作假等违规违纪行为。

5.严格落实信息公开要求,切实维护推免工作公平公正,确保推免工作质量。

6.各有关单位要根据学校推免文件规定制定学院的实施细则,并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

二、推免条件

1.应届本科毕业学生按照《陕西科技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陕科大校研〔2019〕10号)中规定条件,由各学院对学生进行综合测评后遴选。

2.“研究生支教团”学生按照《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管理办法》(陕科大校﹝2019﹞9号)中规定条件,由学校团委对学生进行综合测评后遴选。

3.“本硕连读”学生按照《陕西科技大学本硕连读学生管理暂行办法》中规定条件,由学校教务处对学生进行综合测评后遴选。

4.“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简称“硕师计划”)学生按照《陕西科技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陕科大校研〔2019〕10号)中规定条件,由教育学院对学生进行综合测评后遴选。

三、推免名额

学校2021年各类推免计划为201个,各学院及相关单位应严格按照学校确定的推免名额安排推免工作。

四、推免工作安排

1.9月22日前,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填写《陕西科技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并提交相应支撑材料。

2.9月23日前,学院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公示。核算推免遴选综合评价成绩,并进行公示,按照学校分配的推免名额提出拟推荐名单,经学院推免遴选工作小组审核后,将登记表上报研究生院,学生申请及支撑材料由所在学院存档。

3.9月25日前,研究生院汇总并初步审查学院拟推荐名单,并将审查情况报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学校对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的名单进行公示,接受监督。

4.10月8日前,学校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将公示后的推免生名单报省教育考试院进行审核备案。最终推免生名单以“推免服务系统”审批备案名单为准。

5.“研究生支教团”考核安排以校团委安排为准。

五、注意事项

1.学校推免工作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各有关单位要对外公布本单位推免实施细则,做好政策解释和推免生报考培训、指导工作。

2.在推免工作过程中任何人不得徇私舞弊、弄虚作假,学校一经查实,将立即取消相关学生推免资格,并按有关规定对当事人予以相应的纪律处分。

3.相应考核环节全程录音录像。

4.执行回避制度,推免相关工作人员有直系亲属或利益相关人员报名参加推免招生的应主动申请回避,有非直系亲属等报名参加推免招生的要主动报备。相关学生申请推免资格时应主动向学校报备。对未按规定报备声明回避关系的推免相关工作人员,学校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对未按规定报备声明回避关系且影响推免过程和结果公平公正的学生,学校取消其推免资格。

5.学校在推免工作期间设立监督电话,接受监督和举报。

监督电话:

029-86168200(研究生院)

029-86168052(校纪委办)

六、联系方式

1.研招办

咨询电话:029-86168200

联 系 人:李老师、王老师

2.各学院联系方式

学院代码

学院名称

联系人

咨询电话

办公地点

001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老师

86168261

实验楼1B-209

00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任老师

86168688

实验楼1C-205

003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老师

86168659

实验楼1B-316

004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卢老师

86132711

实验楼1C-222

005

机电工程学院

贺老师

86621740

实验楼2B-307

006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许老师

86168085

实验楼2A-210-2

007

化学与化工学院

郭老师

86168830

实验楼1A-204

008

经济与管理学院

邓老师

86168550

人文社科楼A-707

009

设计与艺术学院

关老师

86132762

人文社科楼B-332

011

文理学院

秦老师

86168320

理科楼437室

012

教育学院

马老师

86132807

人文社科楼A-103

013

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魏老师

86168305

实验楼2A-203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9月18日

附件:1.陕西科技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2.陕西科技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补充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