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招生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招生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考务工作协调会


12月11日上午,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陕西科技大学考点考务工作协调会在逸夫楼5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王海燕副校长主持,研究生院(研工部)、党办校办、纪委办、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信息中心、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海燕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作为国家级教育考试,历来受到党中央及教育部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考试不仅是一项工作任务、更是一种政治责任,受到全社会的高度关注,是社会的热点问题。王海燕强调了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部分招生单位出现的重大问题,以及产生的恶劣社会影响,向大家做出警示。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做好安全保密、考风考纪、细节把控、监督追责等方面的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现本年度“平安研考”的总体工作目标。

任工昌介绍了我校考点基本情况,并对教育部办公厅、教育部考试中心、陕西省教育考试院连续下发的相关考试指导文件以及工作要求进行了传达。任工昌指出,2020年研考安全仍面临复杂严峻形势,各部门、各单位需要密切配合、克服困难、排除干扰、树立“服务考生,以人为本”的理念,确保2020年学校考点工作圆满完成。各部门负责人在会上确认了各自的工作任务,并就进一步做好本次考试工作进行了沟通协调。

小贴士: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人才的国家级考试,是学校所承担的最高级别的国字头考试,涉密等级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人数再次大幅增长,全国考生规模达到330万人,我校作为陕西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社会报考点之一,承担着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自1994年以来已有25年的时间,2020年我校共设157个考场,承担涉及全国341个招生单位,共计4457考生的考务工作。

上一条:2020年报考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考试物品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现场确认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