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招生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招生动态>>正文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陕西科技大学考点(6114)公告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举行在即,根据教育部和陕西省关于做好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研招组考工作实际,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为平安、有序、顺利完成考点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工作,请各位考生按照以下要求参加考试:

一、考点地址

我校考点位于未央校区,校区地址为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6号。考场分布在1号教学楼,位于校区东门附近。

二、考生入场要求注意事项

(一考生入场要求

1.校外考生于早上6:30由我校东门经检验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合格后,通过测温通道进入学校。考前60分钟,开放身份验证通道,考生依次排队,间隔1米以上,通过人脸识别进入考区。

2.校内考生于早上7:10经过街天桥通过人脸识别进入考区,在考试楼前测温后进入考试楼。

3.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异常37.3℃)的考生经考点综合评估后,安排进入相应的考场参加考试。

4.首场考试时向监考人员提交填写完整的《2023年陕西科技大学考点(6114)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

)考生入场注意事项

1.考试当天,考生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点、楼区及考场,并配合考点完成身份核验、安全检查和健康检查,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2.考生进入考点(校门)时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建议最好佩戴N95口罩),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完成体温检测和证件核验。核酸或抗原检测结果异常的考生须佩戴N95口罩、使用专用通道。考试当天有干咳等典型症状,以及体温高于37.3℃的考生,应及时向工作人员报告。

3.考生进入楼区(考试楼)时,必须进行身份核查(人脸识别)。考生进入考场时,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主动接受安检和身份核查

三、考生应试防疫要求

1.考生进入考场后,考试过程中须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卫生和自身防护,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2.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应及时向监考员报告。

3.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全程佩戴N95口罩,服从考务人员安排,按要求进入、离开考场和学校。

4.考生离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佩戴口罩有序离场,应保持人与人之间间隔大于1米,不得拥挤,不得在楼道、校园内聚集,平稳有序及时离场校外考生,不在校内逗留,考试结束须有序离校。

、考生交通提示

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和氛围,考试期间机动车辆禁止进入校园。校外考生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到校考试从学校教学区东大门进入考区学校考点不提供停车位,私家车辆接送的考生,须服从交警指挥,即停即走,避免考点入口处车辆拥堵

、考场安排

1.特别提示:本考场安排只适用于在陕西科技大学报名点报考的考生,报考陕西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但不在陕西科技大学考点考试的考生请参看相应考点考场安排通知。学校设置校内考生和社会考生在两个独立的活动区域,考试期间采取半封闭式管理,两类考生不得跨区域流动。

2.陕西科技大学考点(6114)考场设在西安校区1号教学楼(教学楼1F、1E、1D、1DE、1C、1BC、1B)。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具体参加考试的考生名单、考场地点、考场号考前网上公布,届时请考生认真核对考试地点。

3.超过3小时及手绘专业课于2023年12月268:30-14:30在1B404、405501、502、503、504进行考试,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具体参加考试的考生名单、考场地点、考场号考前网上公布,届时请考生认真核对考试地点。

六、考生就餐提示

1.对于隔离考场,考生中午不离开考场,考点提供午餐。

2.对于普通考场,校外考生可自带餐食或到学校东门附近餐馆就餐,校内考生可到学校食堂就餐。

、诚信考试

1.重要提醒:《刑法修正案(九)》已正式施行,组织作弊、替考代考等考试作弊行为是犯罪,最高可判处7年有期徒刑。请增强法制观念,远离考试作弊。

2.考生进入考场需主动接受监考老师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金属探测仪”检测)和随身物品检查等,将手机等物品全部拿在手上(请勿装在衣兜或裤兜里),并对号入座,入座后将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放在桌面左上角,以便检查。请考生不要携带各类金属物品,以免检测不通过而影响考试情绪;考试过程中,我考点要求头发长度盖过耳廓的考生必须将头发扎起。考生须关闭手机、取消闹钟设置,将手机装放至指定位置,考试结束后按照监考员统一安排取回手机。若考生未按上述要求放置手机、拒不上交(包括忘记上交),在考试过程中无论是否使用,一经发现,均按违纪处理。考试用品按照准考证上要求携带“准考证”在使用期间正反两面不得有任何涂改或书写,背面必须为空白。

3.请考生务必熟悉考场规则,避免违规。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法律责任。诚信应考,是每位考生应尽的职责义务,维护的是考试的公平公正。

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须密切关注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公众号,及时阅读、掌握相关信息,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考生务必保持网上报名和确认时所填报的手机号码畅通,以便及时接收重要提醒提示信息。

2.未尽事宜请认真阅读准考证和教育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文件陕西科技大学考点前期发布的相关公告

场入口示意图如下(请点击原图查看):

 

 

 

  • 附件【考场示意图.docx】已下载

上一条:重要通知:陕西科技大学考点(6114)考场安排公告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关于公布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监督举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