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招生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招生动态>>正文

关于网上报名相关问题的答疑


1.学籍学历校验不通过

研招网考生学籍学历校验不通过的考生,须查看自己报考时填报信息是否正确,未能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应在网上报名结束前完成学历(学籍)核验。具体参考以下处理方式。

1)有研究生学籍的考生:须在网上确认时出具所在院校提供的同意报考证明。

2)毕业年月有疑问

请检查填写的毕业年月与毕业证书是否一致,并更正。

3)学习形式、学历码等有疑问:请检查学习形式、学历码等信息填写是否有误并更正。

4)姓名、学历证书编号查无学历。

毕业后修改了姓名、证件号码的考生:请使用现在有效身份证件的姓名、证件号码注册报名;如符合报名要求的最后学历对应的是曾用名或曾用证件号码,学历(学籍)校验会不通过。须在网上确认时提交改名、证件号码修改证明。

5)毕业院校已更名的,下拉菜单里面显示的是更名后的院校名称,如何填写毕业院校名称:毕业学校中没有自己的学校或学校名称与实际不同,则选择“其他”,并在输入框中填写学校名称(往届生以毕业证书为准,应届生以学信档案为准),最多输入100个字节的字符。

6)学历证书编号填写有误的:往届生按毕业证书上的“证书编号”填写(可登录学信档案验证本人学籍或学历),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和成人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填;

7)国外留学生请填写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外学历学位证书认证书编号,旧版认证书编号样式为:教留服认美[2010]00001号,新版认证书编号样式为:120190000001,请务必与认证书上的编号保持一致。持教留服认证报告报考的考生须在网上确认时提供教留服认证报告。

2.报考类别填写错误

凡报考我校学习方式为非全日制的考生,报考类别必须选择定向(报考类别码应为12),且须填写定向单位。若满足录取条件后须签订定向协议书。请涉及考生尽快更改报考类别和填写定向单位。以免耽误报名和信息确认。

3.报名费

放弃报名的考生或未参加网上确认考生,报名费由学信网统一退还。

其他问题请阅读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网报公告。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