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招生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招生动态>>正文

我校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顺利完成,全面实现“平安研考”工作目标


2020年12月26日至28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陕西科技大学考点考试工作如期进行。2021年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考生人数达到2940人,报考规模持续快速增长,考生分布在31个省市的250个考点,报考生源中应届本科毕业生1635人,较上一年度增长9.6%,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718人,较上一年度增长22.32%,其中“优秀生源计划”308人,较2020年增长66.49%,报考生源结构和质量进一步优化。

我校是陕西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社会考点,本次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共计4479名,其中校外考生2962人,涉及全国347个招生单位。考点共安排132个普通考场,13个备用隔离考场,5个备用考场。根据教育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的统一安排,在学校领导、各部门、全体监考教师及考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考场秩序井然,考试安全平稳,圆满完成了本次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为确保本次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平安有序进行,研究生院(研工部)在总结近年考务工作经验基础上,精心编制了《陕西科技大学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手册》、《考务人员工作手册》、《监考人员工作手册》等,并于12月22、25日分别对考务人员和监考员进行工作培训,明确各组考考务工作岗位要点和操作流程,确保监考、考务人员快速准确处理考试过程中的问题,并邀请校医院针对疫情防控进行现场培训。实现考场按校内外考生不同考试楼单独编排,错峰离场。提前筛查考生健康信息,研判考生健康情况,及时发布考点须知及公告,方便考生备考咨询。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专门设立防疫主考,并报请西安市未央区卫生健康局选派防疫副主考指导研考防疫工作。组织召开研招考试组考工作协调会,研究制定考试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备用隔离考场启用预案,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落实部门责任,签订考试及防疫目标责任书,密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保密、考风考纪、细节把控等方面的工作,确保本次招生考试工作安全平稳进行。

 

 

考前准备阶段,相关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多次对考生入场测温通道布置、标准化考场监控巡查、普通考场和隔离考场设置、医疗急救保障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实地检查,现场办公。省教育考试院、省卫健委、未央疫情防控指挥部考前分别到校对考试组织和疫情防疫各项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考试期间,校领导深入考场进行现场检查,鼓励全体监考教师、考务人员坚守岗位、抓好关键环节、规范操作、科学防控、及时处理突发事件,为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保障考试安全有序进行。

学校在考点入口处设置自动测温通道、临时隔离点和体温复测点,进行“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测量,所有考场均配备免洗消毒凝胶。每场考试结束,学校对考场环境、桌椅、教学楼通道等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和通风,为考生营造安全、健康的考试环境,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同时,为方便校外考生就餐,考试期间为校外考生安排专门用餐地点,可用微信或支付宝直接支付,倡议在校生错峰用餐,强化餐厅环境和餐具的消杀,延长餐厅开放时间,解决考生后顾之忧。

截至12月31日,学校考点统考试题答题卡和招生单位自命题试题试卷已按规定提交省教育考试院和机要邮寄,研究生院将按照教育部及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规定,认真组织后续自命题评卷工作。学校将于2021年2月底公布本次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届时考生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个人考试成绩。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办法 下一条: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陕西科技大学考点公告

关闭